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阳光世纪小区的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来信人 康** 来信日期 2019-11-01
信件索引号 20191101094131429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在您百忙之中打扰您,真的很愧疚。但是,反馈的这件重大安全隐患,长期得不到根本性解决,又不得不向您反馈。        桃源阳光世纪小区,刚刚交房才二三年,但自交房起,小区各栋楼的电梯就经常坏,有几部电梯是天天出故障,已发生多起电梯被困人的严重安全事故(还有孕妇被困电梯的情况)。小区居民就此问题与物业也交流了很多次,但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只是简单的修修补补,但上午修,下午又坏了。小区一千多户居民现在每天生活在惶恐之中,真担心阳光世纪的电梯发生重大伤亡事件。希望政府部门从关爱民生的角度、从抓安全的角度,协调解决此问题。深表感谢。因为本小区的安全隐患已经非常严重,长期在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已产生了群访上诉的愿望。       商品房的最长使用期限暂且不论,但使用70年,是国家的标准。交房才两三年(第二期交房才一年多),就出现了电梯天天坏的情况,高层住户不得不深深担心,往后这几十年,怎么过?       现提请政府,期盼能够出面协调开发商和电梯公司,认真查找隐患原因,分析阳光世纪的电梯质量究竟怎么样,为什么故障率这么高?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质量隐患?!       阳光世纪一千多户居民期盼县长主持民生公道,化解安全隐患,深深感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长热线 回复日期 2019-11-06
办理结果

       网友:    您好,网上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局已责成物业服务企业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桃源县阳光世纪小区是由桃源县兴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服务管理。该小区电梯共计34台,分别有“快意”和“斯迈普”两个品牌,由“杰标”和“高盛”两家电梯设备公司进行维保,于2019年2月份、4月份、8月份、9月份、10月份通过质检部门的年审并获得《年审合格报告》。近期,由于小区处于大量装修时期,各类装修材料的运输,给电梯运行带来较大压力,从而容易导致零配件的损坏,遇此情况,物业积极催促维保公司更换零配件并由物业承担配件费用。此次业主投诉的电梯故障率偏高,物业公司积极联系到电梯设备的制造厂家,并已安排工程人员进驻对每台电梯进行细致的排查,具体结果需要本月15号前提交详细的报告。该物业公司下一步将严格督促维保公司加强日常的维保质量以及维修效率确保故障率的降低。    我局已责成物业服务发企业抓紧处理积极与业主沟通协商处理并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    专此回复!                          桃源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9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