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一线环卫工人为什么没有口罩
来信人 方** 来信日期 2020-01-29
信件索引号 202000049
信件内容
1、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政府部门甚至有巡逻车在街宣传,可见重视,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值得点赞。
2、但是,作为一线环卫工人,每天照常美容着我们的城市,清除垃圾,也就是说他们面临着没有任何隔离的污染源,危险不亚于医务工作者,实在令人担忧。
3、这么危急的时期,这么危险的处境,他们却连口罩、手套都没有,就算他们害怕,愿意用本就微薄的工资自费购买口罩等,县城药店也处处断货。难道要让环卫工人因为接触垃圾感染才开始重视吗?!
4、当然,据我了解也有环卫工人拿到了口罩,可是大部分都没有,难道是形式主义?说明并没有落到个人,落到实处。
5、最后,我呼吁,按街道按人头配发给他们足够的口罩等防护用品。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日期 2020-02-10
办理结果

网友:

     您好!在接到投诉后,我局立即转环卫部门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回复如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环卫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对垃圾中转站、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毒2次,并要求环卫工人佩戴口罩上班,消毒人员还必须佩戴胶手套上班,防护用具、消毒用具、消毒液等均由县环卫服务中心下发给环卫作业公司,再由环卫作业公司分发到每一个环卫工人手中。通过日常巡查发现,存在极个别环卫工人因佩戴不舒服而未戴口罩现象,我们已加强力量督导,严禁未戴口罩上班作业行为的发生。

                                                                                                                                                                           桃源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