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男方假期本地公司不批准休假合理合法吗?护理假和育儿假是职工必休假吗?
来信人 彭** 来信日期 2022-08-05
信件索引号 202200214
信件内容
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的男方假期本地公司不批准休假合理合法吗?护理假和育儿假是职工必休假吗?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桃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日期 2022-08-08
办理结果

网友

您好!您“关于咨询男方是否享受护理假和育儿假”的信函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六条之规定,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二十天。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夫妻,在子女三周岁以内,夫妻双方每年均可享受十天育儿假。产假、护理假和育儿假视为出勤。

    此条例属于法规,适用于户籍或者居住地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公民以及本省行政区域内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如用人单位违反相关规定,侵害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系。(联系电话:0736-6610058)

 

 

桃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