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强化自主创新 加快科技进步

来源:本站发布 发布时间:2006-08-11 08:59 【字体:

桃源县科技大会隆重召开



 

      近日,桃源县科技大会在县剧院召开。大会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大会和省、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面开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桃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县领导魏立刚、郑弟祥、龚德汉、覃光明、熊文龙、杨岳、刘中秋、何怀成和市科技局常务副局长唐西新,桃源生态农业实验站站长林泽建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龚德汉主持。 
      会上,县长郑弟祥作了题为“只争朝夕,开拓奋进,为建设创新型桃源而努力奋斗”的大会报告。报告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科技发展信心。郑弟祥指出,近年来,我县科技创新氛围不断浓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服务不断加强,获得了不少省级、市级的奖项和荣誉称号。科技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我们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的认识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树立信心。二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建设创新型桃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增强科技发展能力,是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根本动力,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要求,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才能统筹工农发展、城乡发展,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整体水平,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举措,进一步明确科技发展任务。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科技为依托,突出传统产业改造;坚持以新材料为重点,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坚持以企业为主体,突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坚持以创新为支撑,突出自主品牌建设;坚持以人才为根本,突出科技人才引进。四是落实责任,进一步优化科技发展环境。要加强领导,努力营造良好的组织环境;加大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构筑平台,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全员发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会上,县委书记魏立刚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增强科技发展能力、建设创新型桃源事关我县加快发展的大局,事关我县加速发展的大计,不仅是当务之急,而且是长远所需。建设创新型桃源,必须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结合桃源实际情况和产业发展需要,在整体规划、全面推进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实施科技创新,需要机制创新有效推动,我们要注重从优化机制入手,充分发挥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和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作用,强化领导,加大投入,构建平台,营造环境,推动创新型桃源建设再上新台阶。
      龚德汉作了会议小结。他希望大家要结合桃源实际,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加快构建“企业主体,市场导向,产学研联,政府扶持”的地方自主创新体系,并在选择、激活、借用、引导上下功夫。
      会上,副县长杨岳、市科技局常务副局长唐西新也作了讲话。
      大会表彰了全县科技进步奖、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示范户获得单位和个人。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属各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农业龙头企业、民营科研所负责人和科技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