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桃源县城区没有共享单车
来信人 曾** 来信日期 2023-12-03
信件索引号 202300308
信件内容
桃源县身为常德市发展最好的县城,GDP所有县最高,县城建设容貌也是算可以,为什么连城区的共享单车都没有?汉寿的发展反而不如桃源县,而在汉寿县县城共享单车也是到处可见。我认为桃源县城区应该投入共享单车,提高城市容貌,方便城区人民出行。本来桃源县公交车线路就少,黑的士也多,收费高,就应该投入共享单车,提高人民百姓的出行质量,节约出行成本。打造更高的出行性价比。而且桃源建成区也不是很大,投入共享单车成本也不贵,人民出行效率可以大大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是共同富裕,老百姓生活质量提高,从市容交通开始改变。常德市城区现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已经是到处可见,我想桃源县城区投入共享单车应该也不是问题!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日期 2023-12-05
办理结果

市民朋友

您好!收到您反映的“城区没有共享单车”信件后,我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股室认真核实办理,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共享单车在我国于2014年开始兴起,是借着互联网和共享经济的热潮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低碳交通工具。共享单车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目前主要在我国一线、二线城市普遍投放,三、四线城市逐渐普及。对于推行到县级城市,结合我县实情,通过多方调研,还存在诸多现实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人口体量太小。单车使用无法规模化,共享单车本是解决工薪阶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我县城市上班族的总量并不大。

二、市民对共享单车的需求量不大。县城大多数人都是选择骑摩托车、开电瓶车,或是自购的自行车上下班,摩托车与电瓶车适宜家庭夫妻出行,而共享单车只适宜一个人骑。通过调研,市民对于共享单车的真正需求量不大。

、相关的配套设施现状不能满足共享单车(电单车)投放需求。桃源县城区漳江中路、渔父路、武陵路、文昌路等主干道仅2436米,均未设置非机动车专用车道,投放共享单车(电单车)后,城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情况将大幅上升。桃源县城区老旧建筑占比较大,建筑退让不足,部分路段配套人行道仅4.55米,暂时难以满足共享单车(电单车)投放需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会严重阻碍公共秩序,造成交通阻塞,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在路边划线设定一定的停放区域点,专门供单车停放,还需设置电子围栏,而这些配套措施相关保障制度目前在我县还正式完善                    

 

 

桃源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