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热市镇: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2023-05-08 11:23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切实减少农用车及拖拉机违法行为的发生,着力提高农用车、拖拉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热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镇派出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耕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分管领导副镇长钟伟现场了解情况

在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人员采取定点路段检和流动巡查等方式,加大对路面拖拉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变型拖拉机无牌无证行驶、未年检、非法改装拼装、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反光标志和使用假牌假证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执法,查处1起报废拖拉机运输作业行为,执法大队现场对当事人农用车实行强制报废,并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农机安全生产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有效提升了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意识。

下一步,热市镇将继续开展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农机驾驶员安全与法律意识,持续深入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强化监管合力,确保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