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木塘垸镇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3-05-15 11:21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5日,桃源县木塘垸镇在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实战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敬老院防火安全工作,确保敬老院日常管理安全、有序。

演练开始前,木塘垸镇相关工作人员组织院内老人及陪护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防范、火灾报警、避险逃生的实际操作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对院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电器电线等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当预警声响起,敬老院工作人员立即搀扶老人有序进行紧急疏散并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随后,老人们和敬老院职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消防水灭火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实地操作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敬老院工作人员、院民对火灾预防、火灾报警、人员疏散和灭火救援等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消防安全防火及自防自救能力,为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