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桃源县住保中心:扎实开展危旧房安全隐患检测工作

2023-05-22 17:15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会逐渐老化,特别是老旧建筑,其他安全隐患越来越多。为切实做好住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桃源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对县城重点危旧房开展安全隐患检测工作。


聚贤小区房屋隐患检测现场

房屋隐患检测现场,住保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湖南博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用全站仪、钢筋扫描仪、砂浆贯入仪、砖回弹仪、混凝土回弹仪等专业仪器对漳江街道聚贤小区等几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做了安全隐患检测。技术人员对于房屋的安全性能和存在的问题做出准确的评估和判断,以便及时采取相应的维修、加固或拆除等处理措施。

桃源县住保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房屋安全鉴定可以及时发现老旧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老旧建筑往往存在着安全隐患,如墙体开裂、地基不稳、老旧电线等。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发现和处理,会给房屋的安全带来极大威胁。通过房屋安全鉴定,专业的鉴定检测人员可以全面地检查房屋的各个方面,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房屋的安全。

下一步,桃源县住保中心将继续加大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扎实推动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