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桃源县:百名干部进百企,贴心义诊促安全

2023-05-24 16:10 来源:桃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号:【

5月22至24日,桃源县应急管理局联企干部采取一、二、三工作法,对全县200余家企业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宣讲与指导,助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是送一次宣讲。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各行业岗位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资料,一对一地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的宣讲


 

图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余桂华上企宣讲

“查”是查两个情况。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部署开展情况,是否进行本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学习,并依照进行自查自改;查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情况,提醒相关企业深刻吸取澧县冠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管理

“看”是看三类责任。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情况,并提示广大企业员工一定要落实好各项安全自我防护措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企业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企业自主开展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