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0508

2023-05-30 15:35 来源:桃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一、2023年2月20日,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对桃源县双溪口罗鑫食品厂生产的桃酥进行监督抽检。产品涉及桃源县双溪口罗鑫食品厂(下称当事人)于2022年12月8日生产的芝麻根(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3年2月20日,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对当事人于2022年12月8日生产的芝麻根(糕点)进行抽样检验(抽检单编号:XBJ23430702601930490)。2023年3月15日,我局收到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 No:AFSQD020515017C的《检验报告》,显示当事人于2022年12月8日生产的芝麻根(糕点)的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本局收到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的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于2023年3月17日向当事人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要求其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拟定改进措施并予以实施。

经查,当事人共计生产该批次不合格芝麻根(糕点)100袋,每袋350g,共计35kg。零售价格7元/袋,共计货值700元,已销售完毕,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经调查取证,当事人生产上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了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鉴于当事人生产的不合格食品数量较小,发现违法行为后,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主动采取措施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减轻食品安全风险,符合《湖南省食品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适用说明》第九条第(二)项的的减轻处罚情形,参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第二百九十四条的裁量基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决定给予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该单位整改完毕后经桃源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全部合格。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桃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