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源县人民医院锅炉房改扩建工程

2023-05-31 14:47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字号:【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桃源县人民医院锅炉房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常德市生态环境局桃源分局 邮编:415700

   联系电话:0736-662318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做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桃源县人民医院锅炉房改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漳江街道横东路2

建设单位

桃源县人民医院

评价机构

湖南绿林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 目 慨 况

2016年桃源县城进行燃煤锅炉改造要求桃源县人民医院进行煤改气工程,现今,发现在桃源县人民医院的锅炉房内有4吨燃气锅炉2台、3吨燃气锅炉1台、1吨燃气锅炉2台,总吨位数为13t/h,与09年批复时候完全不符。因此桃源县人民医院2023年5月委托湖南绿林森环保科技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环评(后补)。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

1锅炉废气经排气筒收集后楼顶,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的特别排放限值标准;食堂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并安装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12m 高排气筒排放。

 

2、选用低噪声设备和工艺,以液压机械代替燃油机械,有效降低噪声影响;水泵等设备厂房内隔音,车辆进入院区禁止鸣笛,尽量减少噪声对医院及周边环境的影响,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3、职工的生活废水,食堂废水经管道收集后,统一排入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站;医疗废水经管道收集后,统一排入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后进入市政管网,最终入桃源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4、生活垃圾经收集后集中到医院地埋式垃圾站,经过清选分离后,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统一运送集中处理;医疗废物分别置于符合《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的标准和警示标识的规定》的包装物或者容器内,统一安排专业公司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