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桃源>历代先贤

历代先贤

来源:桃源县党史办 发布时间:2022-06-27 08:00 【字体:

      桃源物华天宝,地灵人杰,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了一大批知名人物。北宋有倡导文学反映社会矛盾的诗人张隅;明代有工于词赋、博学多才的诗人文澍,才高识远、诗作颇丰的江盈科;清代有在史学、文学的大成者罗人琮。近现代,中国民主革命先驱、第一任政党内阁总理宋教仁,同盟会元老覃振,全国第一个经济学博士、上海中央分局宣传部长董维健,曾任红四军秘书长的陈协平,历任新四军第一师政委、苏中军区政委的刘炎,历任西藏军区副政委、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的王其梅,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翦伯赞,历任中央人民政府情报总署副署长、政务院副秘书长兼周恩来总理办公室主任的张唯一,我国汽车工业的奠基人孟少农,多次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农业专家、著名劳动模范李光庆等。这些优秀儿女谱写了桃源历史和文化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