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桃源>桃源大事>详细内容

2019年

来源:党史办 发布时间:2020-12-13 10:59 【字体:

1月

1日,桃源一中办学经验入选2018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 。

4日,桃源翦伯赞故居被授予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常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鲁晓凤为翦伯赞故居授牌。

9日,县委书记周代惠与驻桃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对2018年全县金融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19年的金融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县长庞波参加座谈会。

10日,县委副书记陈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志红,副县长杨智斌带领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村(居)党组织书记等450余人参观考察部分产业、城建项目。

同日,桃源县长热线“12345”扩容升级。

11日,桃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县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推进大会在县文体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周代惠作题为《稳中求进固本培元打好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关键之仗》的讲话。

15日,湖南“最美新乡贤”名单发布,桃源县李元成等10人为湖南省首届“最美新乡贤”拟定人选。

16日,桃源土肥站获全国“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荣誉。

20日,“枫林花海旗韵桃源”2019桃源县旗袍春晚举行。

22日,桃源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委书记周代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营造氛围、重拳出击,继续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5日,桃源县举行“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2019年首场暖企行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30个融资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3702亿元。

29日,清科集团向桃源一中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好专业”新高考一站式管理系统。

30日,“奋斗新时代·全面奔小康”桃源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各条战线的先进代表与广大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同日,桃源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正式开馆。

此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132个城市作为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展示城市,桃源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城市入选。

 

2月

11日,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到桃源县部分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县长庞波一同慰问。

12日,2019年桃源县“春风送岗 暖企惠民”新春招聘会在县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县内外的67家企业现场招贤纳士,4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到现场与用工企业和应聘者交谈,了解招聘会的相关情况。

18日,由中共桃源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主办的“新桃源·奋斗美”桃源鼓书展演在梨园百利剧场拉开帷幕。

2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到桃源县专题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此月,县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桃源县城规划区道路、街巷命名方案》意见的公示,就7条道路新命名、21条道路改名事项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此月,桃源老祖岩获“国字号”名片,将建成桃源县首个国家石漠公园。

 

3月

4日,星玛智能电气生产基地在桃源县高新区奠基。县委书记周代惠宣布项目奠基,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县长庞波参加奠基仪式。

12日,桃源县举行“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26.6亿元。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19日,政协桃源县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开幕。

20日,桃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同日,出席桃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为两组,先后视察县政务中心服务大厅、桃源·东方明珠建设项目、可为钢构产业园、飞沃新能源项目、迪文科技三期项目等,共同见证桃源发展。

25日,中共桃源县第十二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代惠发表讲话。

28日,总投资18425亿元的常德市农村学校三年行动计划开工仪式在桃源县第七中学举行。

同日,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来桃源县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朱水平现场查看台账资料,听取县委书记周代惠对桃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做工作的汇报,了解桃源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29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专题调研桃源县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一同调研。吴桂英来到桃源一中,参观学校教学区、校史馆、学生食堂,了解教育办学、教育扶贫、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等工作情况,并与同学们在学生食堂共进午餐。考察调研中,县委书记周代惠向吴桂英汇报桃源县教育工作情况。

同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任前法律考试,12名拟接受任命的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试。

同日,桃源县“城市快警”正式启动,全天候、全时空、全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初具规模。

此月,漆河镇灵岩洞崖刻入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4月

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友志带领调研组到桃源专题调研健康湖南建设工作。李友志一行先后来到青林乡卫生院、青林村卫生室、县妇幼保健院、县医疗保障局实地调研,了解县乡基层分级诊疗制度实施现状、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以及分级诊疗保障机制建设等情况。县委书记周代惠向李友志汇报了桃源县卫生健康工作基本情况。

3日,2019年桃商恳谈会在桃源县御景园酒店举行。恳谈会现场发布16个重大招商项目,成功签约17个重点项目。

同日,2019“赏生态美景、品悠悠茶韵”湖南·桃源茶庵铺首届开茶节开幕。县委副书记陈德出席开幕式。

4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来到桃源县热市镇菖蒲中学、热市镇文旅康养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桃源县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一同调研。

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一行先后来到桃源县职业中专、县一中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了解桃源县网上德育银行、县关工委网小记者站的工作开展情况。桃源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陈德在座谈时汇报了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10日,桃源县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同日,常德市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来到桃源,就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办线索核查情况听取县公安局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贵生介绍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14日,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10多家茶企现场签订茶产业合作协议和购销协议,总金额达15亿元。桃源籍沙画艺术家苏大宝先生被聘为“桃源红茶”推广大使,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先生为“桃源红茶”送上祝福。

15日-19日,县委书记周代惠带领招商引资小分队赴广东、上海、江苏进行考察招商。

23日,桃花源景区迎来百位韩国游客,这是韩国游客13年来首次以团队形式集体来访桃花源景区。

同日,2019年常德地区雨花石桃源纹石文化展在桃源县民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桃源县展出包括明末清初纹石老雕件共计100余件纹石展品。

26日,2019年桃源县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7日,首届全国基层医院麻醉学科建设管理研讨会在桃源县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麻醉学专家参加。

28日,桃源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歌颂祖国、唱响桃源”歌咏晚会。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月,桃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书记员郭瑞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5月

5日,湖南省教育厅发文学习推广桃源一中办学经验。

7日,桃源县特色产业(红茶)集聚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2019年度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益峰尖和匠者茶业有限公司两个茶叶特色产业园入选2019年度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

14日,常益两市松材线虫病和竹类害虫边界联防联治会议在桃源县召开。常德、益阳、张家界边界县市39家单位近百名森防专家共同交流松材线虫病和竹蝗防治经验,共同缔结边界市、县联防联治公约。

15日,桃源县王菊英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16日,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汪立生带领检查组来到桃源,对桃源县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常德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李辉忠,桃源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刘海林,县人武部政委曹志坚,副县长汤赛男,县人武部副部长熊海波一同参加检查。

17日,桃源县喜获全省产油大县第一名。

21日,湖南省台办主任肖祥清来桃源县考察调研台商台企发展。肖祥清实地察看位于枫树乡的黑水虻环保养殖项目,了解黑水虻生物处理大规模粪污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资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就企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

22日,县委书记周代惠带领招商引资小分队赴湖北省荆门市进行考察招商。

同日,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同日,“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桃源站启动仪式举行,将为桃源35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4日,湖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钟再群来到桃源县,实地检查漳江垸和陬溪垸堤段防汛工作。

同日,“湖南省县级以上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实践探索”课题研究片会在桃源召开。

29日,桃源县获全省“2018年度道路交通平安县市”称号。

29日-30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来桃源县9个乡镇10多个村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检查脱贫攻坚、地质灾害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调研桃源县产业发展以及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一同调研。

30日,湖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一行来桃源县,就湖南省人大代表、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提出的《关于夯实河长制工作的建议》进行现场办理。

此月,2019年桃源科技活动周启动。县委书记周代惠参加启动仪式。

 

6月

6日,县委书记周代惠前往桃源一中和桃源九中高考考点对组考备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为即将迈入考场的学子送上祝福。

13日,桃源县“双百工程”名师培养第一阶段“外地高端培训”工作结束,50名小学青年骨干教师从华中师范大学培训后归来。

13日-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带领检查组来到桃源县,对2015-2017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考核,并对桃源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17日,桃源县启动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

18日-19日,桃源县举行“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五个项目的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5.8亿元。

24日,桃源县“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月活动启动。

25日,桃源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大会。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并发表讲话。

同日,桃源县2019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全县413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同日,民革湖南省委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何青萍带领调研组来桃源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调研。副县长严森柯参加,并就创新型桃源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此月,全国多民族作家桃源采风文集《今日桃源》首次发行。

此月,桃源县牛车河镇三红村、毛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此月,桃源县对革命遗址摸底排查,全面开展县内红色遗址的维修工作。

 

7月

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颖带领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桃源县,实地考察桃源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介绍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桃源县副县长汤赛男汇报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情况。

6日,桃源县热市镇龙家嘴村首届生态梨园采摘节隆重开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唐道明,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等领导出席活动。

8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巡视员杨国兴带领调研组来桃源调研县级融媒体建设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桃源县委副书记陈德、副县长汤赛男参加调研。

9日,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来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保护区水利和安全饮水工作,常德市副市长龚德汉参加调研。隋忠诚先后来到王家湾电站和王家湾水库,巡察周边生态环境,了解水利设施的运行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县委书记周代惠介绍了县情和全县小水电清理整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等工作。

同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来到陬市工业园湘西北装饰材料城项目现场,调研桃源县产业项目用地工作。常德市副市长尹正锡、桃源县委副书记陈德及相关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同日,湖南省人社厅副厅长胡绍恒来桃源县,对破解基层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瓶颈问题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秋就近年来桃源县在引才、聚才、留才等方面所作工作作了汇报。

12日,常德市旅游景区经营工作座谈会在桃源县召开。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县委书记周代惠会见湖南金荣集团董事长李文金一行,就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会谈。县长庞波一同参加。

同日,桃源县乡村旅游景点沙坪镇赛阳村遭遇短时强降雨,两小时降水量达90毫米以上,引发了山洪,赛阳村仙鹅滩景点的游步道和休闲广场被淹没。经当地村组干部和村民清淤扫障,景点很快恢复正常秩序。

17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桃源县,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调研。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彭孟雄,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县政协主席童婧一同调研。

22日,县委书记周代惠会见银河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明一行。双方就银河国际桃源汽车产业园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30日,桃源县第二届体育运动会在县文体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出席开幕式。

31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来桃源县联点督导禁毒工作。在座谈会上,桃源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立汇报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此月,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上半年考核,桃源县排名全市第一。

 

8月

1日,常德市广电系统增强“四力”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在桃源县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县委副书记陈德出席启动仪式。

4日,《常德日报》头版头条以《桃源大力提升全民生态环保意识》为题,报道了桃源县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成为全省21个正面典型之一的故事。

6日,桃源县启动重点企业“治超攻坚”专项行动。

7日,桃源县2019年度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车务段党委书记管楚雨一行来桃源县,对黔张常铁路桃源县境四车站联调联试暨开通运营前期工作进行对接。县长庞波出席对接会。

28日,桃源270名预征新兵开展役前训练。

29日,桃源县举行常德市电子信息桃源产业园迪文科技上下游企业签约仪式。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并讲话,县长庞波先后与鑫丰南格、鹏庆电子、一凡光电、坤腾电子等四家企业负责人签约。

30日,桃源县与中国正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正式签署《桃源县城东片区整体开发项目框架协议》。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签约仪式。

此月,桃源县17个村镇入选“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

此月,桃源籍残疾人运动员杨峰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以1分3秒72的成绩获得S8级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同时获得S8级男子仰泳铜牌。

 

9月

4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带领省直部门负责人来桃源县调研督导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染防治“2019夏季攻势”、农村危房改造、乡镇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等工作。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一同参加调研。陈文浩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漆河镇胡家港污水整治项目、漆河镇农村危房改造集中联建项目,听取了县委书记周代惠关于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

6日,桃源县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大会并讲话。

同日,在湖南十大名茶“桃源红茶”推介会上,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萧力争,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专家学者现场品饮了桃源县五家茶企所展示的红茶,并给予一致好评。

17日,桃源县举行“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2019年第三季度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达4.5亿元。

同日,银河国际湘西北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桃源。

18日,桃源县举行《桃源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贺龙在桃源的故事》两书首发仪式。

19日,桃源县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总决赛。县委办刘苏兰演讲的《父亲和路》获得一等奖。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等县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4日,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带领督导组来桃源,开展禁毒联点调研督导工作。县委书记周代惠参加调研。

同日,桃源县举行2019年“迎老兵返乡,送老兵上岗”专场就业招聘会启动仪式。

此月,桃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全省第一批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

 

10月

14日,黔张常铁路联调联试首趟动车DJ5502组驶入黔江站,标志着桃源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16日,湖南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赵应云来桃源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周代惠介绍了桃源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桃源县农村商业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方面所作的工作。

2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邓建华带领省市考核验收组对桃源县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进行复检验收。县长庞波出席复检验收汇报会。

28日-29日,桃源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常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智、副组长陈崇国到会指导。

30日,湖南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街道)调研验收组对漳江街道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工作进行调研验收。

此月,在湖南省产业园区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湖南省2018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中,桃源高新区在四大区域板块中的洞庭湖地区中排名第一。

 

11月

2日,在国家农业农村部举办的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产销对接会上,桃源县被授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同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桃源县人民医院举行医疗集团授牌暨医联体协议签约仪式。县长庞波出席。

12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来桃源县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民主测评。53名驻桃源市人大代表对常德市12个被评议部门进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评议民主测评。县委书记周代惠、县长庞波参加测评会。

17日,桃源县召开庆祝中国工农红军红二、红六军团浯溪河大捷85周年座谈会,缅怀革命先烈。桃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志红,副县长杨松出席座谈会。

18日,桃源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交办调度会。县委书记周代惠要求全县要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好抓落实。

20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率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来到桃源县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漆河镇、热市镇、枫树乡对茶旅、农业产业富硒产品等方面进行调研、咨询,并对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作出了点评与设计定位。

27日-28日,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组来到桃源,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28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来桃源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参加座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政务中心二楼医保窗口和县人民医院缴费大厅,了解桃源县关于医药招标采购、医保健康扶贫、门诊统筹、参保缴费等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座谈会上,桃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宏秋,副县长杨松和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分别进行汇报。

同日,桃源县召开企业代表评议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测评会。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等30个政府工作部门接受企业代表评议。

此月,县长庞波带领招商引资小分队赴湖北省荆门市考察招商。

 

12月

5日,桃源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干部二局一处副调研员贾燕强到会指导。

11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袁正乔带领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第六督查组来桃源县,督查黔张常铁路(桃源段)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同日,县委书记周代惠会见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一行。中共常德市委网信办主任金晓年等陪同会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春华介绍了桃源融媒体改革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应用等工作情况。

同日,常德市委政法委组织黔张常铁路(常德段)沿线乡镇相关负责人乘火车前往牛车河站召开黔张常铁路护路现场观摩座谈会。

1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来桃源调研黔张常铁路桃源站站前广场建设工作。县长庞波陪同调研并现场督导。

16日,县委书记周代惠专题调度黔张常铁路桃源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黔张常铁路桃源站站前广场按期交付使用。

19日,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约120亩的站成体育运动用品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式签约。县委书记周代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县长庞波与站胜集团董事长龙树初签约。

24日,晚8点黔张常铁路桃源站、牛车河站放票。

26日,黔张常铁路正式通车,桃源站首日发送旅客量79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