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桃源>桃源大事>详细内容

2011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8 09:00 【字体:

1 月

4 日

◆桃源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将桃师白楼等 21 处革文物确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 21 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为:桃师白楼、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旧址、经军长征大水田纪念地、浯溪河红军纪念碑、东街烈士纪念碑、宋教仁故居、翦伯赞故居、棠梨岗抗日将士墓、李庆澜烈士墓、徐才益烈士墓、周维城烈士墓、龙复旦烈士墓、“沙家会议”旧址、中共桃临边工作委员会旧址、贺龙司令部旧址、中共会同支部旧址、中共老棚支部旧址、中共云头山支部旧址、棠梨岗抗日纪念地、红二、六军团桃源指挥部旧址、桃师红军码头。

6 日

◆漳江镇召开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凤麒等 3 个建制村划归桃花源镇管辖的方案》,漳江镇行政村由 34 个减少为 31 个。

10 日

◆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总结表彰大会在县剧院召开。

30 日

◆省人民政府下发通报(湘政函〔 2011 〕 27 号),对 2010 年全省 20 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市区进行表彰。桃源位列其中,获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2 月

16 日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贯彻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 2010 年工作,部署安排 2011 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德汉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启打造现代产业、建设幸福桃源的宏伟征程。

17 日

◆副市长徐万发到桃源考察畜禽养殖业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工作。副县长张志红陪同调研。

22 日 ~24 日

◆政协桃源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花源大酒店召开。

23 日 ~25 日

◆桃源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剧院召开。

28 日

◆省委巡视第一组到桃源,对上一年到县巡视情况进行通报。

3 月

2 日

◆由省发改委、水利厅组成的验收组到桃源,对黄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进行检查验收,批准该工程通过验收。

4 日

◆国家发改委稽察办处长宋协民同志带队,协同省、市、县发改委的相关领导一行到枫树维回乡参观指导。

10 日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剧院召开,正式提出将常桃路城乡统筹示范带建设作为全县今后一段时间新农村建设的重点。

11 日

◆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桃源召开。

12 日

◆中央财政支农资金验收组到桃源,就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支持油茶产业建设项目进行达标验收。

17 日

◆省农来厅厅长田家贵到桃源考察农业工作。

◆湖南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桃源县有 3 处 ; 桃源崖墓群、翦八士墓、翦伯赞故居。

20 日

◆桃源县代表湖南省迎接国家林业局组织的苗木质量监督现场抽查。检查结果令专家非常满意,认为“桃源的造林质量好,基本上找不到缺陷”,并在抽查结果意见书上的各项指标栏给予了全部“合格”的评价。

24 日 ~25 日

◆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桃源现场会举行。与会人员参观和实地考察了桃花源、县地税局、县一中。

29 日

◆全省柑橘大实蝇防控工作会议在桃召开。

◆全省首个县级人防机动指挥警报系统在桃源县建立。

30 日

◆县社保处在全省建筑行业劳保基金统筹管理工作会议上被评为湖南省建筑行业劳保基金统筹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并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同月

◆桃源县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的财政预算信息公开试点县。

◆桃源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监测县”。

4 月

1 日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来到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游览桃花源。

5 日

◆原中共常德地委常委、桃源县书记刘行悌及夫人余建美骨灰安葬仪式在县天梯山公墓举行。

6 日

◆副省长徐明华到桃源视察水稻集中育秧工作。

◆召开全县并村暨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7 日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潘海平到桃源督导水稻集中育秧工作。

28 日

◆全县粮食生产工作现场会在观音寺镇召开。

29 日

◆副省长徐明华调桃源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情况,视察了马鬃岭镇鹤峰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富硒“山下红”柑橘标准园、桃源县春源农来科技开发公司、茶庵铺镇松阳坪生态茶园。

5 月

5 日

◆副市长刘进能调研县盘塘镇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项目实施工作。

6 日

◆市政协主席刘春林一行 20 余人视察桃源县沙坪镇油溪村和盘塘镇红岩山村,进行点村工作调研。

◆县长龚德汉带队赴省参加油料大县奖励项目评审,评审综合得分在常德市 7 个产油大县中名列第一,揽得全省项目县一等奖。

18 日

◆全省计划生育协会流动现场会参观考察桃源县“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苏家堆村。

20 日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杨亚军所长与 40 多名茶叶专家到桃源调研茶叶产业工作,指导县茶叶产业发展,副县长张志红参加。

26 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谋军在桃源县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任命龚德汉为桃源县委书记。

31 日

◆县委书记、县长龚德汉与深圳市洲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江在合约上签字,就投资开发星德山旅游度假区达成协议,该公司将累计投资 10 亿元,分期开发星德山旅游度假区。 8 月 17 日,深圳市洲银投资有限公司在热市镇举行星德福山旅游开发公司挂牌仪式。

同月

◆桃源县实验学校被中国基础教育研究会评为“新课程改革先进学校”,被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语委评为“湖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6 月

3 日

◆“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桃源一中操场举行。

10 日

◆全国妇联组织部副部长张巍伟、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百灵带领全省 14 个市州妇联主席、省直妇工委主任、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 100 余人,到桃源县茶庵铺镇参观考察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21 日

◆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票决的形式,通过了县长龚德汉的提请任命议案,决定任命陈章杰、李卫民为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审议了县法院、县检察院的任免提请议案,任免了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人员的法律职务。

23 日 ~24 日

◆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县剧院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桃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30 日

◆县第 15 届人大常委会第 28 次会议以票决的形式,通过了县长龚德汉的辞呈,任命唐汇诰为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同月

◆湖南炎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虫草项目部成功落户黄石镇,同时也是现有唯一一家中科院授权蛹虫草培植研发基地。

◆上半年,全县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 41843 万元,占县年度计划的 55.63% ,比上年增长 42.72% 。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 22705 万元,占县年源计划的 57.95% ,同比增长 38.66% ,实现了财税任务“双过半”目标。

7 月

3 日

◆在常德(东莞)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活动周项目对接发活动上,桃源县成功签约三个项目,投资额度达到 24 亿元。

11 日

◆市长陈文浩率全市农业标准化建设调研活动代表参观茶庵铺大叶茶基地。

21 日

◆广东东莞站胜集团总投资 3 亿元的站胜模具运动用品项目正式落户桃源县。

28 日

◆常德市鼎城大地丰收农林有限公司与观音寺镇燕家溪村部分农户签订了林地流转协议,涉及农户 76 户、面积约 1000 亩、流转时间 40 年,进行连片开发种植新优油茶品种。

8 月

3 日

◆代县长唐汇诰主持召开龙行天下用品、民展科技电子信息产业园、利峰鞋业项目协调会。

12 日

◆全市第二次基层建设达村检查验收工作动员大会在桃源县召开。

21 日

◆常德市军分区司令员董正武来三阳港镇视察基层武装及村级民兵营的阵地建设工作。

24 日

◆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项目检查组到桃源检查“大叶茶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情况。

28 日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国家一级导演王军武到桃源拍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科教片”,县经管局积级配合,得到了农业部经管司、科教片摄制组和省经管局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于 11 月 18 日由农业部经管司专门致函感谢。

30 日

◆全县控违拆违工作会议召开,出台《中共桃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控制违法建设行为和拆除违法建筑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桃源县县城规划区控制违法建设行为和拆除违法建筑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9 月

6 日

◆召开桃源县解放以来第一次全县民主党派工作会议,四个民主党派桃源支部的全体成员及 30 个县直牵头单位的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1 日

◆参加全省油茶现场会的与会人员参观了陬市镇余田坪油茶基地建设,对桃源县油茶产业发展给予肯定。

23 日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报道桃源县不断完善新农合制度,全面提升重大疾病及特殊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的经验做法。

25~26 日

◆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花源大酒店召开,议程为补选县人民政府县长一项,补选唐汇诰为桃源县人民政府县长。

27 日

◆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继金健米业之后常德市又一家农业上市公司,也是桃源县首家上市公司。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成立。

28 日

◆桃源县新闻《农民上官占富抚增收账》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头条播出。

10 月

9 日

◆国家行政学院教务处长秦世才一行到县委党校调研县公务员培训工作。

10 日

◆“桃源三杰”纪念亭建成并揭幕。

12 日

◆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桃花源果树联合会等单位完成的“维锌硒米研究”项目进行鉴定。

27 日

◆经省政府 49 次常务会议并下发确认函,陬市千吨级码头列入省交通建设“十二五”规划内容。

11 月

2 日

◆全县社会保障卡发放启动仪式举行。

3 日

◆全市各县市区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桃源县召开。县政府办主任杨智斌就全县 2011 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 2012 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沅水桃源段砂石准采区采矿权与配置砂石码头经营权公开拍卖, 6 至 11 号采区顺利成立。

至此,继 9 月 29 日第一次公开拍卖之后,沅水桃源段砂石采区采矿权与配置砂石码头经营权全部拍卖完毕, 11 个标段共累计拍得 1.0764 亿元。

4 日

◆全县水利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与会人员到双溪口、马鬃岭、盘塘等乡镇参观水利建设现场,最后在盘塘政府开会。

8 日

◆常德市华吉服装有限公司暨桃源县职业中专服装实训基地落户漳江创业园,全国产业经济国情办巡视员、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麟,副市长朱晓平,县委书记龚德汉,县长唐汇诰出席揭牌庆典仪式并为项目剪彩。

14 日

市纪委监察、卫生、药品、工商等部门联合督察组对桃源县医药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市场流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

22 日

◆桃源县白蚁防治所被省白蚁防治专业委评为“ 2011 年度先进单位”,刘松贵被评为“ 2011 年度先进个人”。

12 月

1 日

◆全国部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县座谈会在桃源县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桃源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桃源县工作经验也在会上得到推广。

6 日

◆文昌中学“十一五”省级规划课题《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办学特色形成的实践研究》完美收官,由李锋箭校长任主编的课题专著《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研究》填补了国内此项研究的空白。

◆ 12 月止,全县全年投入预售商品房项目 15 个,投入预售商品房面积 30.2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42% 。其中住宅 20.7 万平方米, 1757 套,同比增长 97%; 非住宅 9.5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28%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