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桃源>桃源大事>详细内容

2005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0 16:34 【字体:

1

23

◆2005年全县经济工作大会在县剧院召开,会议总结2004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2005年经济工作。

◆桃源县以沙坪、牯牛山、杨溪桥、芦花潭等4个乡镇为主的楠竹种植区被定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2

17日晚

◆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调度下,常德、桃源两级公安机关抽调近百名武警、特警和刑警,兵分7路,对漆河镇以李某某为首的涉恶团伙进行围捕,一举抓获主要团伙成员8人。

19

◆全县县直机关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县剧院召开。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有93个,党员5656名。

21

◆县委书记魏立刚在创元铝业办公楼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创元火电厂建设有关事宜。

3

15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武陵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16~6月30日

◆全县进行第六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村主任828人,委员1705人,其中女性干部837人。

23

◆桃源县被确定为“全国科普示范县”。

4

11日~5月底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湖南省四达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整体资产进行评估,评出桃花源整体资产价值为5.147392亿元

24

◆桃源县农村交通建设促进会成立暨黄花井汽车站竣工庆典在黄花井汽车站隆重举行。

5

3

◆桃源县被列为全省十大出口基地县之一。利用这一平台,年内实现出口创汇700万美元,争创了“金果橘”、“德江纱”、“杰新纺”、“桃源茶”等一批出口品牌。

6

◆桃源县被农业部列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县,国家每年给60万元资金用于农业机械购置补贴。

8

◆桃源县少儿选手在湖南省第六届少儿国际标准舞大赛中,一举夺得九枚金牌一,再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17

◆县妇联在枫树乡苏家堆村举行隆重授牌仪式,省文化厅副厅长吴爱华、省妇联党组成员邹毅为该村授予由全国妇联、文化部命名的“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牌匾。

25~26

◆市四运会乒乓球赛在桃源举行,桃源获得三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二位。

26

◆桃源县正式开通县长热线,号码为0736-6912345,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代表县政府受理并处理群众来电。

◆桃源县国家级教研课题农村艺术教育师资培养研究取得新成果,出版大型作品集《桃李争艳》。

6

1

◆投资5426万元的竹园水库枢纽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完工。

14

◆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促裁现场会在桃源召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桃源县探索农村土地调解促裁工作经验值得推广。桃源县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试点工作被湖南日报作为“桃源经验”予以专题报道。

17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复兴在桃源九中主持召开会议,就桃源九中创省级重点中学及扩建有关问题进行研究。

7

◆桃源县首家少年儿童微量元素检测中心正式成立,结束桃源县医疗机构不能独立自主检测人体微量元素含量的历史。

8

◆湖南日报、湖南电视台等8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桃源,采访农业部示范项目——“三江”养殖合作社在促进农业产业化,带领农民致富方面的成功作法。同年年底,国家农业部委托省经管局对桃源县“三江”养殖合作社进行验收,验收合格。

13

◆省水电农村电气化发展局专家组对桃源县“十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经专家组推荐国家水利部批准,桃源县被列为全国“十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备选县。

15

◆全市敬老院改扩建工作现场会在桃源县举行。桃源县乡镇敬老院改扩建工作的作法和经验得到肯定并在全市推广。

18

◆省农业产业化调研组到桃源调研,对桃源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的作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2

◆全市企业养老保险暨离退休人员社佘化管理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桃源漆河镇召开。漆河镇劳动保障服务站成为全市第一个建在乡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省级示范点。

28

◆三江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江春秋应邀参加在湖北武汉召开的全国100家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座谈会议。三江养殖合作社被列入国家扶持项目。

◆桃源县“十五”农村水电电气化建设经湖南省农村电气化领导小组验收达标。

29

◆牯牛山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精金砂处理工程通过省环科院环评后,投资838万元的黄金冶炼项目开始动工建设。

8

2

◆省环保局副局长彭翔率专家组对桃源生态示范区进行现场实地考察,一致同意桃源县生态示范区通过省级预验收。

3

◆县民间艺术协会文化分会在九溪乡成立。

17日县民政局、烟草办等 单位筹资19万元为桃源县引进三套国内最先进人工降雨系统,并安放到指定炮点。

19

◆常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达常编办〔2005〕63号《关于组建桃源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批复》,同意桃源组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列入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序列,机构级别为正科级。同时明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城镇管理委员会牌子。

30

◆国家农村电影“2131”工程在桃源县正式实施。工程计划在本世纪实现“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目标,帮助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养和科技素质。

9

1

◆县法院法警大队队长兼政委冯虹被授予“全省优秀警官”荣誉称号。次月,又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司法警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金鹏凹印投资120万元在凌津滩镇修建的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开学,解决当地386名儿童就学难问题。

9

◆被列为全省重点水利工程的桃源县日元贷款城市防洪工程全面启动,总投资1120万元人民币。这是全县兴建城市防洪工程利用的最大一笔日元贷款。

15

◆桃源县粮食行业协会成立,是常德市粮食领域第一家县级行业组织

20

◆花源大酒店在县城开业。花源大酒店按四星级标准设计和建设,总投资近亿元,是全市各区县市中设计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环境最好酒店。

21

◆创元铝业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符合清理认定政策认定界限的电解铝企业。

29

◆桃源开展十年的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一举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桃源县检察院干部张浪欧家庭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县莲花小学校长彭玉华获全省第二届“巾帼创业明星”称号。

10

2

◆沈阳军区副政委李运之中将率领沈阳军区五名将军到桃源人武部检查指导工作并参观桃花源。

30

◆桃源县电力局一、二期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省市验收,成为全市第一批验收合格单位。12月7日,这项惠民工程又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检查验收。

11

1

◆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对全国150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桃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位列其中。

7

◆全市水利建设流动现场会在桃源县举行。桃源县水利秋冬建设的作法向全市推广。

12

◆桃源县黄甲铺、漆河两乡镇跻身于国家农田水利建设试点乡镇之列。

14

◆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督查组检查桃源县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对全县防控措施给予肯定。

25

◆省林业厅授予49家企业“全省林业龙头企业”称号,桃源县跃宇竹业名列其中。

12

11

◆全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桃源县召开。副省长杨泰波高度评价桃源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的作法,会议决定在全省推广桃源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经验。

15

◆第五届中国中部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评选结果揭晓,桃源县名列排行榜第64位。

25~27

◆省农业厅在桃源县召开全省土壤肥料工作总结及测土配方施肥现场会,桃源县测土本方施肥工作受到省厅表扬。

27

◆全县财经工作大会部署非税收入改革,决定从2006年元月1日起实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政府统筹”的非税收入征管模式。

◆湖南金果果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橘果”牌橘子罐头、桃源县湘鲁万福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麦芽糖浆荣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桃源县获得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生态示范县、湖南省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县、湖南省无公害茶籽油生产示范县称号,并成为全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整体推进县。

◆“桃源野茶王”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评审,成为全省第五个、全市第一个获保护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桃源县团县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团建先进县创建单位”、桃源县被授予“全国团建先进县”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