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桃源>桃源大事>详细内容

2009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8 08:56 【字体:

1

5

◆桃源县黄石灌区2008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正式开工。该工程总投资144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00万元,省级配套资金240万元。

6

◆桃源县被评为2008年度“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这是自2003年来该县连续第六次获此荣誉称号。

10

◆中纪委授予桃源县纪委“全国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4

◆湖南省建设厅授予桃源县环境保护局“省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15

◆桃源县通过湖南省“产科建设合格县”检查验收。

20

◆桃源县成立规范政府工作部门党外正职与中共党组(党委)关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首次在政府工作部门配备党外正职,任命党外人士向真金为县商务局局长。

同月

◆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桃源县“全省十佳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

◆总投资1500多万元的桃源县城漳江大道综合改造工程全面竣工。

◆桃源县“普九”债务最后一批4800多万元全部发放到1700多名债权人手中。至此,桃源县已经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普九”化债工作。


2

11

◆桃源县商务局组织农民工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蓝领无敌》外派劳务现场招聘会,20名农民工当场被中建五局录用。

◆中共湖南省委授予桃源县漳江镇“五好乡镇党委”荣誉称号。

20

◆《湖南日报》公告2008年全省有色金属行业60强,创元铝业有限公司居第四位。

同月

◆桃源县抗冰英雄鄢志刚和远征老兵李锡全获“常德市200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桃源县华厦建筑有限公司招聘的首批200名出国务工人员启程奔赴阿尔及利亚从事建筑工程工作。这标志着桃源县劳务施工企业真正走出国门。


3

3

◆全省市州综治办主任座谈会在桃源县召开,与会人员考察了桃源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林勇认为桃源县社会矛盾调处工作勇于探索、成效显著,经验拟向全省推广。

4

◆由省水利厅与省发改委联合组成的“三农”问题调研组到桃源县,调研小农水工程建设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桃源县近年在小农水试点工程建设上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桃源县再接再厉当好全省小农水工程建设示范县。

5

◆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局长调度会暨依法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桃源县城召开。

9

◆湖南桃花源技工学校(桃源县职业中专)通过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专家组评估,正式晋升为省重点技工学校。

◆中央驻湖南新闻单位、省内8家主流新闻媒体、市内3家新闻媒体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对桃源县三尖农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琼武事迹进行联合采访。陈琼武被省委宣传部列为全省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我,其事迹在《经济日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和《常德日报》上广泛宣传。

11

◆桃源县大地电器超市举行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全县家电下乡工作全面启动。

17

◆由省财政厅、省经委组成的“企业服务车”调研组在县龚德汉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创元铝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进行调研。

18

◆桃源县在覃振故居修复地——马鬃岭镇响水档村举行覃振故居揭牌仪式。

◆省财税厅税费改革办公室主任韦士广到桃源县,就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工作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韦士广认为桃源县此项工作效果明显,经验值得全省借鉴和推广。

◆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桃源县召开。与会人员对桃源县近年在烟花爆竹生产监管,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31

◆湖南省各市州参加首届中国·常德桃花源旅游节的领导、旅行社老总和内地省市、香港等地新闻记者300余人组成的田园休闲观光团,在县委书记郑弟祥等领导陪同下,到桃花源观光考察。

4

6

◆桃源县召开纪念伟大的资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宋教仁诞辰一百二十七周年座谈会。革命先驱黄兴的孙子黄伟民、宋教仁亲友、县委副书记唐汇诰等领导以及部分乡亲参加。

◆上海园康富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德财考察桃源县富硒产业发展情况,与桃花山泉饰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与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签定“富硒茶叶试验基地合作协议书”。

13

◆桃源县供销社被湖南省供销总社授予“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十佳县级供销合作社”荣誉称号。

16

◆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甘力琛到桃源县调研社区党建工作,对桃源县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7

◆用于提高县城防洪、排渍能力,确保县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湖南省日元贷款城市防洪工程土建项目桃源标段正式通过验收委员会的竣工验收。

◆中共桃源县委办公室加挂中共桃源县委机要局、桃源县国家密码管理局两块牌子。

23

◆“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湖南行”考察团一行到桃源县考察采风,新浪网CEO兼总裁曹国伟、搜狐网总裁陈陆明在内的40余家80多名知名网络媒体高层管理人员参加。

同月

◆桃源县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凡具有城镇户口、应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而未参保的居民均可参保。


5

1

226省道常德桃源陬市收费站、319国道常德桃花源收费站取消公路收费。

4

◆省全民补硒办考察团到桃源县考察富硒产品开发工作,认为桃源的富硒产业开发早、品种多、潜力大、前景好,表示愿意充分合作把桃源的富硒农产品推向全国。

◆桃源县湘鲁万福公司取得外贸进出口经营权。

6

◆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业务工作现场会在桃源县召开,会议充分肯定桃源县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模大,成效好,群众参与积极性高,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

8

◆桃源县芦花潭虎溪漂流正式开漂。虎溪漂流从虎溪源头直至观音岩全长7000米,落差71米。

12

◆湘北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现场会在桃源县召开。

13

◆中央学校新疆学员考察团到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对该县少数民族乡镇的经济的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民族工作进行考察。

14

◆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桃源县第一家民营医院——鸿德医院开业。

18

◆县委书记郑弟祥率团参加在深圳市举办的2009常德深港澳招商会。共有投资23亿元的桃花源水电项目、投资9000万元的县城污水处理厂项目、投资1.2亿元的重质超微细碳酸钙项目、投资3.5亿元的文源林业项目共四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引资28.6亿元,列全市榜首。

21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桃源县支部委员会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刘晓到会祝贺。

◆桃源县会人溪水电站第一台机组建成发电,62日第二台机组运行发电,至此,会人溪水电站一期工程完成。

15

◆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王昌义带“中央媒体走进常德新农村”采访团到桃源县采访新农村建设。

18

◆桃源县浯溪河乡红军烈士纪念碑竣工。

24

◆湖南省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发布权威信息,桃源县总面积为4442.3平方公里。

25

◆桃源县21岁残疾女青年王艳,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夺得82.5公斤级冠军,成为桃源县残疾人第一个全国举重锦标赛冠军。

27

◆桃源县红军长征纪念地碑在西安镇大水田村落成。

29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考察桃源县湘鲁万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桃源县高度重视食品产业发展,特别是形成了湘鲁万福这样规模化、科技化的食品产业循环经济企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桃源水电站项目《湖南省沅水凌津滩——桃源河段补充规划报告》获省人民政府批复。


7

6

◆桃源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成立。

7

◆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志纯一行对桃源县争创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工作进行验收,桃源县顺利通过并获得100万元奖金。

13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黄镇东为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工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桃源县督导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对桃源县的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17

◆桃源县首次实行量刑规范化庭审制度。

23

◆国家惠民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农家书屋工程在桃源县正式启动。

◆同月,桃源县电影公司从县文化局移交至县广播电视局。

7~9

◆受连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桃源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受灾面积84.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26亿元。全县40个乡镇中有27个乡镇受灾较为严重,有10个乡镇的59个村出现不同程度饮水困难。全县小型水库放至最低水位的有30座,山塘干涸680多口,水井干涸2300多口,山区溪沟断流68条。


8

3

◆湖南省地税系统首个纳税服务援助中心——桃源县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援助中心挂牌成立。

4

◆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成立。浯溪河乡华阳村被省全民补硒工程办确定为湖南省全民主动补硒第一村。

8

◆桃源县举行首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

25

◆国家民政部主办的《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发表题为《桃源县:提升社会救助执行力确保政策落地》的文章。

同月

◆新中国汽车工业主要奠基人,已故桃源籍人士孟少农成为“吉林骄傲”人物候选人。

◆为配合桃源水电站建设,省市县文物考古部门在库区淹没区内进行文物考古调查,发现的沅水倒水岩古纤道填补桃源水上交通文化遗产空白。

◆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桃花水母现身于桃源县民政局机关院落鱼池内。桃花水母有“不中大熊猫”之美称。


9

3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考察国家农业部超级稻示范推广项目——桃源万亩示范区的杂交稻生产情况,视察湘鲁万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认为桃源县在粮食生产、加工转化方面做得很好,为其他粮食主产区树立了榜样,表示继续把桃源作为研究试验基地,为进一步巩固桃源县粮食生产大县的位置多做工作。

8

◆全市新农村建设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桃源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市委书记卿渐伟对桃源县近年开展的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3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检查组到桃源县检查2006年至2009年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落实情况。

16

◆佘家坪乡党委书记文承喜作为全国唯一乡镇代表参加全国“十二五”公路交通发展座谈会,并在会上详细介绍该乡通村公路建设情况,得到交通部领导及与会人员高度评价。

23

◆全省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化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桃源县举行。

24

◆由法制日报、湖南日报、红网、湖南政法频道等多家新闻媒体组成的“平安湖南行”宣传报道活动组到桃源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采访。采访组认为桃源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建设经验突出,值得推介。


10

19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技术总监张焱廷带领工作小组到桃源县,对常德核电拟选郑家驿乡喜鹊岭厂址进行实地踏勘。

◆拟总投资2.6亿元,占地120亩的桃源玉龙生物科技项目落户漳江创业园。

22

◆桃源县黑猪资源场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湘西黑猪保种场并授牌。该场还被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确定为湖南省一级地方原种猪资源场。

26

◆由广州军区捐资修建的茶庵铺镇“三元潭八一希望小学”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

◆枫树乡回维村党支部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农村党支部。

◆市人大、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的“民族团结进步行”记者团到枫树乡回维村,对桃源县的民族团结进步以及民族经济、文化、卫生工作进行专题采访,推介桃源县的民族工作。

28

◆桃源县首次将2007年招募服务期满的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安置到乡针偌层事业单位工作。

30

◆湖南桃源辣妹子食品公司成立。

同月

◆全县累计已完成政府采购金额15960万元,完成全年政府采购计划的100.94%,提前二个月完成全年采购任务,比上年同期增加6760万元,节约资金2598万元,节约率为14.1%

◆创元铝业“新型阴极结构高效节能铝电解技术”顺利通过国家863计划项目“新型阴极结构高效节能铝电解技术与装备开发”论证评估。

◆桃源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单位”称号。


11

1

◆桃源县特教学校教师张燕、黄惠、陈茅三位老师编写的信息技术与学科事例课例《荷叶圆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2

◆省档案局副局长胡振荣率领省评估小组对桃源县档案馆晋升国家二级档案馆工作进行现场评估,桃源县档案馆顺利通过评估。

11

◆桃源县政府“桃源政府网站”成功注册并得到新浪网认证,成为全国第一个政府微博。

17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偕夫人陈万水一行在市县领导陪同下,到桃花源风景区参观。

19

◆桃源县枫树乡苏家堆村获得湖南省“巾帼示范村”荣誉称号。

23

◆全市移民扶贫工作会议在桃源县召开。会议对桃源县严格依法执行移民政策,积极实施移民后期扶持的做法给予肯定。

26

◆桃源县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正式成立,办公地点设文化局。


12

3

◆桃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通过省检,拿到申报国家卫生县城的门票。

25

◆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式揭牌。

25~27

◆桃源县经管局长黄立斌参加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座谈会,介绍桃源县2004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试点以来调处工作的经验。

31

◆桃源县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是年

◆桃源县为13家县内企业争取国家、省、市节能、技改、科技等扶持项目18个,获得无偿扶助资金5440万元。

◆桃源县确定农机校、职业中专、四通职业培训学校、光明电脑科技培训学校、东升电脑学校、顺达驾校、应用电脑培训学校7所学校为阳光工程培训基地,累计培训学员2501人,为1200人推荐工作。阳光培训工作取得明显工作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