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桃源:珍稀植物雪峰山梭罗花开正浓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7 【字体:

日前,湖南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珍稀植物雪峰山梭罗迎来了盛花期,淡黄色的花朵呈放射状,有如拳头大小,一簇一簇点缀在枝头,在翠绿的树林里显得格外耀眼。

每朵花都是由无数朵小花簇拥而成,并伴有淡淡的清香,吸引了不少蜜蜂前来授粉。雪峰山梭罗花期为5到7月,果期为9到10月。据初步调查,这株雪峰山梭罗树高约12米,冠幅约10平方米,树干直径约15厘米,树龄约30年。

雪峰山梭罗为湖南特有树种,1981年在湖南雪峰山第一次被发现,因其繁殖困难,导致其数量极其稀少,全省总数量不到200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等级,被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等级。在乌云界国家级保护区首次发现该物种为2019年,目前已累计发现两株。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