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桃源县召开危重症孕产妇评审会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6:0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确保母婴安全。近日,桃源县卫健局召开了上半年危重症孕产妇评审会议。此次评审特邀请市县产科专家及重症医学科专家参加点评。桃源县内助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评审专家按照“危重孕产妇评审流程”对危重孕产妇病例的医疗保健服务全过程进行评审,对抢救成功经验、存在的不足、改进意见等做出点评,并延伸分析了危重症孕产妇在诊疗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医疗隐患及管理问题。

通过此次评审,促进了助产单位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的提升,进一步理顺了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流程,更加明了将危重孕产妇管理关口前移,做到早期识别、早期干预、早期管理的重要性。

据统计,桃源县自2021年来,全县孕产妇实现零死亡,有效地保障了全县孕产妇的生命安全。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