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来桃现场核查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17:10 【字体:

11月23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长罗卫华等一行来桃源县现场核查2023年市级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工作。

罗卫华一行在杨溪桥镇市级茶叶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检查督导

罗卫华首先来到桃源县杨溪桥镇市级茶叶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检查督导。他先到“匠者”茶叶示范基地实地查看,再到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示范点了解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试验对比情况,并现场和市级核查组专家、示范片技术指导人员、办点工作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充分肯定了桃源县2023年在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上所做的工作,并要求继续按照既定方案办好示范样板,集中展示茶叶有机肥替代的减量增效技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县域内化肥减量增效。

杨溪桥市级茶叶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

据悉,桃源县杨溪桥市级茶叶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片总面积10000亩,其中核心示范面积1000亩,主要为“匠者”茶叶基地。从农户施肥调查和田间试验结果来分析,2023年该茶叶示范片在配合施用黑水虻虫沙肥560公斤/亩的基础上,减少化肥用量5.85kg/亩,减肥11.7%,鲜叶产量与农民习惯施肥比较,增产50kg/亩以上,亩平增产增收120元以上。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唐丰、一级主任科员赵毅、经济作物科科长王波、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杨才兵、副站长曾祥林等参加了现场核查。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