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维护妇女权益 助力企业发展——桃源县人民法院、县妇联联合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21:13 【字体:

为提高企业女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11月22日,桃源县妇联联合桃源县人民法院妇联执委工作室前往常德市金磁电器有限公司开展“法润企业促发展,巾帼普法暖人心”送法进企业活动,为30余名女职工解案释法。

活动现场

活动中,桃源县人民法院妇联执委工作室负责人艾艳萍法官通过PPT图文演示、案例宣讲、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在场的女职工讲解普及《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女职工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她们的维权意识和法治意识,结合离婚纠纷案件出现的常见问题以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及发出家庭教育令的真实案例的分享。

活动现场,艾艳萍还运用提问等互动方式,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在场人员积极回答艾法官提出的问题并分享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活跃。同时,她还详细解答了女职工们在妇女维权、劳动保障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鼓励妇女群众自尊、自立、自强,引导妇女知法、守法、用法,敢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

随后,桃源县妇联、桃源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女职工们发放了相关法律知识资料。

女职工们表示,通过这样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她们收获颇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帮助企业女职工增强法律意识的用心,她们以后在公司上班一定会知法、守法,为企业健康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