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桃源县人民法院:法治在“宪”进企业 优化营商促发展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20:50 【字体: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法治理念,服务保障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下午,桃源县人民法院漆河法庭前往中材常德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该庭员额法官张璇首先向企业员工介绍了宪法日的来历和正式确立,重点讲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所具有的特征,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随后,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条文,从劳动合同的订立、劳动合同的履行、劳动合同的变更与终止、劳动合同的解除等几个方面出发,结合近年来的一些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及注意事项。

宣讲结束后,干警们主动征询了企业对法院审判执行和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及员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合同签订、企业债权债务和劳动争议等方面的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企业的距离,更好地维护企业利益、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企业职工代表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对了解宪法,增强企业管理者的法治理念和职工们的法律意识起到了很好效果,感觉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