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暨接续培训传学讲学”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15:58 【字体:

为扩大学习培训覆盖面,实现“一人培训、全员受益”的效果,12月17日,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暨接续培训传学讲学”活动,该院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活动中,9名干警先后上台为大家分享各个专题的学习心得和经验,课程主题包括“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司法实务难题解析”、“毒品案件问题解析”、“信息写作方法”等。其中,副检察长梁进以“指导性案例的编写方法研究”为题,围绕指导性案例价值与功能、制度发展与现状、培育与选择、编写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业务专题课。课上,梁进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引用相关“精品”指导性案例,对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检察案例编写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用词精辟、语言诙谐,授课获得了干警的一致好评。梁进指出:检察指导性案例是法律规定与法律适用相连接的“桥梁”,是对优质案件办理经验的总结、提炼,开展此专项学习对于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以案释法、引领社会法治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参训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轮训务实管用、干货满满、非常“解渴”,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既是贯彻最高检提出的“学员即教员”的传导式培训要求的专题讲座,也是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检察官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桃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传学讲学的优良传统,提升全院干警的学习和分享意识,以达到提高干警各项检察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检察工作的更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