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巧手庆“三八” 巾帼绽芳华——桃源县新华书店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刺绣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11:40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爱岗敬业精神,充分调动女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桃源县新华书店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刺绣活动,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带领全体女职工学习桃源刺绣,让大家感受非遗指尖技术。桃源刺绣是起源于桃源本土的一种古老民间刺绣技艺,因其构图夸张、用色大胆,在刺绣领域一枝独秀、自成风格,被誉为“湘绣之魂”。“昼出耕耘夜纺纱,飞针走线巧盘花”曾是对旧时桃源农耕生活的真实写照。

桃源县新华书店女职工“三八”活动集体留影

在桃花源镇桃源刺绣博物馆内,桃源刺绣第四代传承人罗明华老师正在展示刺绣技艺,穿针、引线、下针、拉线,针落线走、针起线收,动作一气呵成,有如行云流水。在场的女职工们赞不绝口,纷纷忍不住亲自上手,沉浸式体验桃源刺绣的魅力。大家跟着老师的授课步伐,认识刺绣,领悟了刺绣的基本挑制方法,就开始通过自己对“美”的理解来动手“织绘”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老师,怎样穿针、如何接线?”“老师,如何绣下一针?”“老师,如何收尾?”大家不时向老师虚心请教,你一针,我一线,每一步都显得格外专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创作出了专属自己的刺绣作品。

罗明华老师现场教学,所有人全神贯注学习

活动结束,女职工们表示:“学完刺绣,真的会被桃源刺绣给深深地打动,会被它深深地吸引,还会不自觉地去了解它、喜欢它。”此次活动不仅充实和丰富了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也有利于激发她们学技术、增技能的热情,同时也是一种高层次的精神享受。新时代的女性正用勤劳的双手,描绘自己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