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县水利局: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平安度汛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6 【字体:

“一定要仔细检查并及时修复大坝裂缝,防汛工作不能出现差错。”3月21日,桃源县田河水库管理所组织开展了防汛备汛检查工作。

现场,该所工作人员按照划分的检查区域,对水库堤坝、灌区干渠进行了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水库坝体、溢洪道、闸门、启闭工作电源、输水洞(涵)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内容涉及坝体是否存在裂缝、水位、闸阀是否正常、相关应急设施是否到位,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整改现场

田河水库位于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田河坝村,是桃源县的中型水库之一,总库容1106.9万m3,设计灌溉面积3.2万亩,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为保障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灌区粮食生产安全,今年来,田河水库管理所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水库大坝及其他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平安度汛。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