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部门资讯>详细内容

县统计局:把“办公室”搬到基层, 将基层减负落到实处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0 【字体:

“同志们,时下正是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时间,我们把办公室搬到基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也就是到企业,到调查单位去指导报表填报......。”近日,桃源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对全体干部职工作出安排。

当前正是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上门登记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涉及报送单位多,采集指标较细,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搞好“五经普”现场登记,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基层单位指导统计报表报送,就普查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统计员进行现场沟通,现场解决,并对入户登记数据进行核实。

活动现场

其实,“五经普”下到基层指导统计业务服务活动只是统计局转作风办实事的缩影,近几年来,该局在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不断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一直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中心,提升基层统计员业务素质,经常组织统计业务人员到企业、乡镇指导业务,把源头鲜活的经济数据完整准确地呈现成严谨的统计数据,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生活。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