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桃源县关于“县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高,污水收集率较低”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桃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09:40 【字体:

致公党省委会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反馈“县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高,污水收集率较低”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参照《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办〔2023〕12号)文件精神,按照《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贯彻落实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对其整改任务、目标、措施、效果及整改销号意见对外进行公示。

反馈问题:市城区、西洞庭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他县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不高,污水收集率较低。

主体责任单位:桃源县人民政府

牵头督导单位: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配合督导单位:常德市水利局

整改目标:2023年底前,县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达到100mg/L以上,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0%或较2022 年提高 2%。

整改措施:

1.开展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排水管网排查,推进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设。2023年12月底前,县级以上城市完成现有排水管网排查和地理信息系统建设。

2.按要求推动新城区排水管网严格实行雨污分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3.按要求实施县以上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攻坚行动,完成“十四五”期间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年度任务,提高污水集中收集率。

整改完成情况:

问题指出后,我县举一反三,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整改措施积极整改。开展了排水管网排查推进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建设;“十四五”期间已完成新建和改造污水管网14公里,改造11公里市政道路上的排水管网;完成了82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改造小区源头排水管网29公里;正在按上级部署实施县以上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县城污水处理厂平均COD达到了100mg/L以上,污水集中收集率为70.98%,完成了整改目标。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桃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11月8日 至2023年11月12日(5天时间)  

受理部门:桃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联系电话:0736-6623446

联系地址:桃源县漳江街道迎宾路010号

桃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