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2023年桃源县新收购中晚籼稻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测评报告

来源:​桃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0:42 【字体:

为掌握我县粮油品质质量和优质优价收购情况,加大优质粮油品牌效应,促进优质专用粮食的产销衔接,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有关工作的通知》(常发改质〔2023〕166号)有关要求,我县开展了2023年中晚籼稻谷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测评工作。

2023年共采集新收购中晚籼稻质量调查样品数量38份,其中优质稻谷样品为26份,优质品率约为68.4%。今年我市种植较多的优质晚籼稻品种有:桃优香占、瑧两优8612、玖两优系列、晶两优系列、陵两优系列等。

优质粮油品质测报项目有:出糙率、整精米率、黄粒米、色泽气味、水分、不完善粒、蛋白质、直链淀粉等。现将有关中晚籼稻谷优质粮油品质测报检测数据公示如下。

附件:2023年县级收获中晚籼稻质量调查样品汇总表.xls

桃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