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省网转载>详细内容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0 19:08 【字体: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月20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的重要贺电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信访以及2023年立法计划、省重点建设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准确把握我国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成果、抗疫实践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前一阶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完善机制举措,坚持“一个目标”,抓好“五项重点”。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为目标,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医疗救治、突出防控重点、加强物资保障、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等“五项重点”,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的重要贺电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为契机,充分立足产业优势,用好平台、深化合作、拓展市场,全力推进中非合作“九项工程”落实落地,办好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推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和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上努力作出示范,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湖南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紧贴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实化细化具体化落实《若干规定》要求,严管存量、严控增量、严防变量,做到自建房存量隐患要坚决整治到位,新建自建房要严格依法依规管理到位,经营性居民自建房要严格执法监督管控到位,属地管理责任、指导监督责任及主体责任要全面落实到位,推动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草案)》。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行政,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更好服务和保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立法针对性和科学性,切实抓好政府立法计划的执行,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议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省重点项目对推动经济增长、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的“压舱石”作用,深化落实“稳增长20条”,强化调度协调、优化服务保障、加强督导考核,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为推动全省打好“发展六仗”、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