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桃源县迅速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16:26 【字体:

1月28日,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会议精神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庞波指出,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节日氛围浓厚,经济运行平稳,工作运转有序,社会大局安定,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县委书记庞波讲话

庞波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桃源县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不断增强责任心、敏锐性、执行力。按照"赋全权、负全责"的要求,严格执行权责对等机制,在职责职权范围内全面负责、全力履职。勇于创先争优,大力弘扬"闯、创、干"的作风,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政治站位,深入践行"桃源工作法",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庞波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谋划全年。坚持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抓发展上,要坚定不移强园区,牢牢锁定“国家级高新区”创建目标,深入推进“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确保综合评价全市第一,进入全省15强。继续推行招商引资闭环机制,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生命线工程”,优化拓展“县委书记餐叙”“双推双培”等制度,着力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城市发展,大力实施“强县城”战略,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市率先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行列。要突出抓好“三农”工作,抓好耕地恢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面积、总产稳居全省前列。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和重点村建设,落实村容整治、垃圾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等重点任务。

庞波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狠抓当前。千方百计守底线,增强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突出抓好审计三大整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严格债务管控,坚持“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抓好项目建设,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把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县委县政府“一号工程”来抓,统筹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优质服务项目,高效推进项目,真正将其打造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志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抓招商,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建设步伐。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支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县政协主席陈会龙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