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马吉云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对照“十问” 立行立改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9 【字体:

1月31日,桃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主持召开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讲话

“每个人思想上高度重视了吗?”“责任落实落细落小了吗?”“火源管控住了吗?”“宣传教育到位了吗?”“应急准备工作做好了吗?”“及时抢险、科学施救了吗?”“值班备勤到位了吗?”“信息及时报告了吗?”“违法行为打击了吗?”“执纪监督严格落实了吗?” ……会上,马吉云向全县领导干部发出“十问”,并要求大家立即对照检查整改到位。

马吉云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包保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属地负责、失职追责。要做好群众宣传教育,严防严控火源,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完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专业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值班备勤,严格信息报送,完善指挥系统,确保反应迅速、及时抢险、科学施救。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对落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副县长王贤平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副县长汪继承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社区)一级。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