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庞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19:30 【字体:

5月18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庞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中共桃源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审议稿)》,并对组织、信访、统计、残疾人就业、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

副市长、县委书记庞波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谋划在前、行动在先,确保全县主题教育蹄疾步稳扎实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建设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中共桃源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精准选题、迅速启动。要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扑下身子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稳妥建立数据质量分层控制机制,确保数据科学、客观、准确。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对“一把手”巡视巡察监督的八条措施》《巡视成果运用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格做好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班精神,切实解决一批基层反映突出的问题;要确保政绩台账内容准确、严谨细致,充分发挥台账“指挥棒”作用,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用心用情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推动我县残疾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