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江志晖实地调研桃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0 23:30 【字体: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江志晖前往茶庵铺镇实地调研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述林参加调研。

江志晖先后实地查看了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的选址、规划、设计等情况,还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设计、搬迁选址、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风口机遇,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制高点,最大化发挥抽水蓄能电站综合效益。要锚定建设目标,强化效率意识,确保按计划完成目标任务。要突破项目重点,围绕关键环节,加强沟通争取,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强化责任推进,健全对接联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据了解,桃源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投资86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2.8亿千瓦时,是桃源县委县政府立足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引进的重大能源项目,也是桃源县历史上引进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预计建设期内可产生税收约5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产生税收2至3亿元。项目的顺利推进,将进一步优化桃源县电力结构,对打造绿色能源强县、促进“双碳”目标落地见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