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来桃开展沅水片区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9:30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带领调研组围绕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课题来我县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调研聚焦“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提升人大执法检查质效”等课题,广泛听取基层人大意见建议,力求获得鲜活全面的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

邹如龙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根据调研课题结合实际、找准问题,系统谋划、确定方案,完善制度、有序推进,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人大要在做好基础工作、重点工作的前提下,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不断加强工作创新、经验总结和舆论宣传。

邹如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研究,在运行规则、工作机制、监督办法等方面多跟进、多研究,提升工作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坚持守正创新,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深度挖掘工作亮点、特色,加强典型经验提炼和总结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好人大自有宣传平台和主流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人大制度、人大代表、工作亮点。

江志晖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人大工作和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桃源召开,为我县人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请教学习的机会。我县人大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市人大领导指示,虚心学习兄弟区县(市)人大的先进经验,以更端正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