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桃源县人大组织开展污水处理项目运营绩效现场调研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19:33 【字体:

近日,桃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斌,带领县人大财经委主任赵青松,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覃文林,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倪泽群,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曾嘉欣,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高华,财政局绩效股股长郭子嘉等,在桃源县市政建设服务中心李平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城第三污水处理厂和茶庵铺镇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处理PPP项目运营绩效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每到一处,认真了解污水处理的全流程,仔细查看在线监测数据、工作记录和工作台账,听取了项目公司负责人对项目基本情况、管网建设及项目运维管理等情况介绍,着重了解项目运行效果,重点关注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排放标准、环保效益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参观设备和运行情况后,调研组在茶庵铺镇污水处理厂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在听取了有关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杨智斌副主任对我县污水处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我县污水处理工作创造出了两个想不到的效果:一是想不到污水处理厂会像公园一样美丽,无论是县城第三污水处理厂还是乡镇污水处理厂,均干净整洁,花草鲜美,空气清新,改变了人们对污水处理厂“脏、乱、臭”的认识。二是想不到生产运营能快速进入规范管理,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尚一年有余,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运营效果,在全省住建系统树立了污水处理行业标杆。

调研现场

最后,杨智斌副主任就我县污水处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外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认识污水处理,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习惯。二是要加强运营监管,好的继续发扬,不足的加以完善。三是要加强绩效考核,建立污水处理绩效台账,打造乡镇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县城污水处理标兵企业。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