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桃源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19:30 【字体:

12月11日至12日,桃源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回顾过去五年县工会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县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杜登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县政协主席陈会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智斌,副县长王贤平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元琴到会指导。

桃源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杜登全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元琴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智斌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12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桃源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杜登全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县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经济发展、保障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登全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是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接续实施县党代会确立的“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战略目标、重点推进“十项提升工程”、努力建设“五个现代强县”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工会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县职工群众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奋发新作为,积极营造创先争优、团结干事的工作氛围,不断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再加力度。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地方发展上再创佳绩。要心系职工、优化服务,在维护合法权益上再接再厉。要强基固本、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上台阶,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职工为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元琴希望桃源各级工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坚持党对工会的绝对领导,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推动广大职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桃源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杨智斌代表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县工会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今后五年,桃源县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工会十八大、湖南省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县委和省、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引领好、职工队伍培育好、维权帮扶服务好、基层组织建设好、财务资产管理好的“五好”工会组织,全力实现强化高站位引领、锻造高素质人才、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再立新功。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桃源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桃源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桃源县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桃源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桃源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主席,出席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杨智斌当选桃源县总工会主席。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200余名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大会,在《国际歌》中大会胜利闭幕。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