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黄伟雄主持召开桃源县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08:15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了解企业诉求、倾听意见建议、共谋发展举措,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汇聚强大动能。

会议现场

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减税降费、营商环境、人才招引、市场拓展等方面提意见、谈思路、献良策。黄伟雄认真听取发言、一一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吸纳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限期解决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黄伟雄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全县广大企业家不等不靠、沉着应对,不断将前进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持续做大做强企业,为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

黄伟雄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新一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咀嚼体味,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底气。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广大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精准判断,提振信心、增强底气,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有效应对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面向市场、聚焦主业,进一步找准重点和抓手。遵循市场规律,主动面向市场、研究市场、把握市场,找准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推动主责主业更加聚焦、业务结构更加清晰,让企业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受到消费者欢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对接政策、研究对策,进一步破解瓶颈和制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构性减税降费”、“金融体制改革”、“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政策精神,强化精准对接,抢抓政策机遇,研究对策措施,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常态化梳理归集企业诉求,协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助力向好、加持光明,进一步彰扬主动和内力。越是困难、越要发展,越是坎坷、越要向前。各位企业家都是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一份子,要充满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为稳定向好长期向好助力加油,为扩大光明增进光明发光发热。奋发有为、狠抓落实,进一步创优机制和环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找准工作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提高站位、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多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降低用水、用电、用气、用工、物流、社保等企业综合成本,用优质环境和良好生态服务企业、兴旺产业、稳岗就业。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杜登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惠平,副县长王贤平参加会议。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