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黄伟雄主持召开驻桃银行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6 19:37 【字体:

12月14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主持召开驻桃银行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深化互惠共赢合作,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地方发展,为助推桃源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5cae48c4f66640d38a4e57346d06cd03.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驻桃银行机构负责人介绍金融支持桃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相关县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黄伟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近年来桃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驻桃银行机构的鼎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黄伟雄强调,驻桃银行机构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提高站位、脚踏实地,争当深刻理解和坚决执行的先行者。认真学习、找准着眼关键点,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驻桃银行机构要充满信心、增强底气,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潜心研究、找准工作发力点,深度研究上级政策,紧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把更多资金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转型、普惠小微等领域,切实强化金融供给支持;积极主动、找准落实结合点,深刻认识金融发展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关系,互联互动、协调联动,积极主动、迅速行动,在落实上级指示要求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胸怀“县之大者”,紧贴中心、同频共振,争当服务桃源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维护县域金融稳定的压舱石。抓紧科学谋划项目,抢抓上级政策机遇,认真研究、讨论会商,提前储备一批项目;高效对接落实项目,用好用足中央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结合桃源实际,制定多元金融服务方案,深化政银企互动,全力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认真落实风险化解有关措施,坚守风险底线。胸怀“行之大者”,围绕主业、担当主责,争当市域内各专业银行的排头兵。争当存贷额度的排头兵,把存贷比作为衡量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立足各行实际,扩大有效投放,确保存贷额度全市领先;争当综合贡献的排头兵,在吸纳就业、上缴税收、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全面发力,为推动桃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争当政策落地的排头兵,围绕债务化解、展期降息等重点,全力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争当整体形象的排头兵,加强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整体服务形象。

黄伟雄指出,县委县政府和银行机构是“鱼水关系”,全面深化政银合作,坚持工作共推、有事共商,加强沟通会商,协同推进工作;坚持责任共担、问题共答,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合力攻坚,共同解决问题困难;坚持底线共守、风险共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共同防范化解风险,共同守牢守住底线。

黄伟雄强调,要抢抓重大机遇,科学谋划项目,重点研究“三个产品”的价值转换。研究生态产品的价值转换,围绕生态大县、林业大县、农业大县优势,充分挖掘山水林田湖草资源,实现生态资源向经济价值转换;研究国有资源产品的价值转换,加强国有资源清理,盘活存量国有资源,实现国有资源向经济价值转换;研究公共服务产品的价值转换,用好桃源基础教育金字招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向经济价值转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兴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惠平,副县长唐矛,桃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飞东参加会议。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