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黄伟雄主持召开桃源县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座谈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6 19:41 【字体:

12月15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主持召开桃源县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关注了解房地产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破解发展瓶颈,推动全县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319bc4013063456e92f6690ccdeac216.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代表,结合企业实际,畅谈行业现状,并围绕如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严防房地产市场风险、优化房地产发展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伟雄表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始终坚持立足桃源、扎根桃源、深耕桃源,是桃源房地产市场的参与者、建设者,是促进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贡献者,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黄伟雄强调,在增强信念中提振信心。对中国经济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现实;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坚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领域释放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后,房地产行业回升回暖向上向好未来可期;对桃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坚信桃源作为全省的地域大县、人口大县、生态大县、经济大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在寻找空档中拓展空间。新型城镇化提升还大有空间,桃源作为百万人口大县,城镇化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县城吸纳农民转移市民空间巨大,房地产市场大有释放空间;刚性住房消费需求还大有空间,随着县城产城融合加速推进、教育布局不断优化,我县刚需和改善型住房人群需求潜力巨大;行业管理提质还大有空间,组织成立行业协会,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房地产行业不断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在梳理问题中破解难题。全面梳理问题,对全县房地产开发楼盘逐一排查过筛,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建立台账,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解决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结账;专班专人化解,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推动有效解难。在研究政策中优化专策。保交楼,按照“一楼一策”的原则,加快问题楼盘问题清零;搭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银企对接,帮助解决合理融资需求;促销售,制定出台桃源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房地产市场向好回暖。在认清职责中担当尽责。保如期竣工交付,对于开发的楼盘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如期竣工交付使用;保足额发放工资,房地产企业作为项目开发第一责任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及时足额发放人员工资;保开发质量品质,加强施工过程监管,保证楼盘开发质量,切实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在提升效率中放大效果。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提高部门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基础配套效率,及时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共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部门服务效率,把房地产领域纳入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重点监督范畴,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惠平,副县长覃斌参加会议。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