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10:51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筹备、统战、全县“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精准分析了当前形势,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精准判断上来,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持续提振信心、增强底气、激发动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人大、政协“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安排。思想上高度重视,将“两会”作为听取民情民意的主渠道、共商全县大计的主平台、凝聚力量共识的主容器、增进沟通交流的主载体、展示风采形象的主窗口;筹备上用心精细,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各项筹备服务工作;效果上力求圆满,争取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负重奋进、继往开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顺畅沟通、良性互动,彰显风采、展示形象,团结鼓劲、力争上游的大会,为推进“十项提升工程”、建设“五个现代强县”凝聚广泛共识和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办公室工作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精文简会要求,持续整治“文山会海”问题,全力打造忠诚型、亲民型、勤学型、精细型、高效型、规范型“六型机关”,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统战工作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综合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加强党外年轻干部培育管理使用,严格落实统战工作“五个纳入”,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推进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锚定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市委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统筹调整规划纲要部分指标和项目,建立层次清晰、力量聚合、支撑有力的后半程战略规划体系,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十四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