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携笔从戎 荣耀启程 桃源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起运仪式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2 【字体:

阳春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装踏征程。3月14日上午,桃源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送新兵起运仪式,热烈欢送光荣入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战士。副市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伟雄出席并下达新兵起运命令。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出席欢送仪式。

be06fc0bd92d4a50bc07ef73595b5760.jpg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现场

5d4035b2da614270ae03439ec381e284.jpg

入伍新兵整齐列队

起运仪式在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现场来自全县110名新兵代表们身披绶带、胸带红花,各个精神抖擞,在满是期盼中准备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

黄伟雄说,110名新兵同志即将告别父老乡亲,奔赴军营,从前辈们手中接过保家卫国的钢枪,扛起强国强军的重任,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的家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黄伟雄强调,参军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希望同志们倍加珍惜。“青春只有一次,参军荣耀一生”,110名应征青年是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考核挑选出来的优秀代表,希望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磨砺锻炼,不负青春韶华。军营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希望同志们成长成才。军营是一所大学校、也是一个大熔炉,希望刻苦学习训练,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争当习武先锋、尚武典型、精武明星,努力成长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桃源是一方红色的热土,希望同志们发扬传统。桃源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立下不朽功勋。希望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在绿色军营中建功立业、激扬青春,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国防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希望同志们精忠报国。成为一名光荣人民子弟兵,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希望发扬革命传统、铸就忠诚军魂、笃定报国之心,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争做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革命战士。

黄伟雄强调,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当好新时代强军拥军的“后勤部”“军需库”“服务队”,让现役军人后顾无忧、让退役军人更有尊严、让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欢送仪式上,110名家属代表为新兵佩戴光荣花。新兵代表刘登位、新兵家属代表王磊、优秀老兵代表杨萌分别发言。

县政协主席陈会龙,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惠平,县人武部部长谢瑞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继承参加欢送仪式。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