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马吉云主持召开2024年度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7 10:08 【字体:

3月14日,县长马吉云主持召开2024年度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重要精神,重点研究2024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招商引资等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度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 “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结合发展需要、民生需求,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坚决守住债务风险底线。要同心协力、担当作为,争取更多上级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支持,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规范项目决策和立项,加强概算管理,全程跟踪审计,对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建设施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精打细算,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助力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会议审议了《桃源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政策措施(草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规范性,确保各项条款符合中央、省、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重点围绕培育壮大主特产业,招引头部企业和关联企业,发掘、培育新质生产力,精准制定奖励办法和优惠政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同意减免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公租房租金。

会议还审议了《桃源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草案)》《结转两年及以上的惠农补贴资金及问题整改收缴资金使用方案(建议稿)》。研究了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组建桃源县城乡一体化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等事项。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