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马吉云督导春耕备耕、耕地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2 【字体:

3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前往枫树乡、陬市镇、双溪口镇、热市镇等地,现场督导粮食生产、耕地保护、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

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关键时期,桃源各地抢抓农时育秧忙。马吉云先后来到枫树乡白洋河育秧工厂、陬市镇小马山村高标准农田等集中育秧点,认真察看秧苗长势,详细了解集中育秧及春耕生产进展情况。马吉云指出,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要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标准化集中育秧,提高早稻秧苗质量和育苗效率,为春耕生产、全年丰收打下基础。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实效抓落实,做好保障服务,落实惠农政策,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农业稳产丰收、农民稳步增收。

在双溪口镇先锋村、热市镇马家堰村,马吉云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资储备供应、集中育秧、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做好浸种催芽、翻耕、育秧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广大农户种粮积极性,奋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在陬市镇畬田村“非粮化”问题图斑整治现场,马吉云实地察看了整治进度,并听取该镇耕地恢复情况汇报。他要求,严格落实田长制,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耕地恢复质量,认真做好土地平整、灌渠修整等工作,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

马吉云还实地督导了油茶种植、环保问题整改、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副县长王贤平一同督导。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