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时政要闻>详细内容

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督导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24 10:56 【字体:

        1月23日上午,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在专题督导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周代惠先后来到县中医医院、县红十字会医院尧河分院,重点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进行详细查看,具体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就下阶段防控工作,周代惠强调,一是要保持高度警醒。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肃性,高度警觉,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要实行摸底筛查。要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鉴别、筛查、诊断治疗处置工作,配齐相关设备,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抓好疫病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让老百姓正确认识疫病、学会科学预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要按预案做好疫情防范、处置等相关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五是要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疫情,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悉,我县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成立了防疫应急指挥部,目前我县没有发生一起疑似病例。

        县委副书记马吉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志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春华,副县长杨松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