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本地资讯>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1/28 11:40:52

桃源县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17:25 【字体:

10月25日上午,桃源县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桃源具体化,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桃源发展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讲话

庞波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抓好抓紧抓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领会核心要义。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就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力求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我县各项工作。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庞波强调,要层层传达跟进,做到学深悟透。制定好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当中去。要深入宣传贯彻,确保落地落实。要广泛宣传,组建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企业、校园、乡镇(街道)、村(社区),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要推介经验,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突出亮点、优秀经验,全面展示桃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局面。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实施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抓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桃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庞波要求,要牢牢守住底线,确保全县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牢牢守住“三保”底线。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严格值班值守、严格防控措施、严格督导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好森林防火、抗旱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年度任务销号,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守牢党风廉政底线,深入整治积弊陋习,强化“一把手”监督,推进清廉桃源建设,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创先争优,奋力走在全市前列。要锁定目标不动摇,确立“争第一”“当先进”的目标,对标对表,全面创先争优、项项工作领跑。要查漏补缺不放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对接不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汇报工作,确保对接时效。要抓好收官刹尾,统筹谋划来年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调度,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一次大盘底、大调度、大落实、大结账,力争在考核中争先进位。要紧盯关键抓收官,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园区发展、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关键工作,严格按照“桃源工作法”,全力以赴攻坚冲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年任务圆满收官。要紧盯来年抓谋划,全县上下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明年工作进一步深入思考,把准发展方向。要结合“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结合县委“一三五”发展战略,围绕来年工作精准制定计划。在交通城建、农业农村、教育卫生、产业园区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加强对接,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支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江志晖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