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专题专栏>历史专题>庆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本地资讯>详细内容
归档时间:2023/1/28 11:40:52

庞波在盘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17:12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来到盘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各项工作中,时刻践行“桃源工作法”,为全面建设“市域副中心 现代新桃源”而团结奋斗。

宣讲现场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冬时节,虽寒意渐浓,但一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盘塘镇政府,庞波与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代表坐在一起,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庞波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件中,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做到沉心静气学、深钻细研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宣讲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镇村干部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所思所悟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并就关心的问题向庞波提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庞波逐一回答了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化养老服务”“建设农业现代化强国”等方面的提问。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的基本内涵,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战斗堡垒。全县各乡镇(街道)、村要建强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把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出来,把基层党员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助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人口老龄化是我们将要面对的一大现实问题,要在养老机制上多探索,要在养老方式上多样化,要在养老机构上多引进,要在养老基金上多扶持,要在养老人才上多培训等方面下功夫,积极发展养老产业,优化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变为现实。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但不是强县,要实现农业现代化,需要人才的支撑、资金的支持。要加大对乡村人才的培养力度和引进力度,补齐“人才”短板。要积极对接政策,向上争资争项,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要强化农业科技装备,不断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建设农业强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稳中求进、积极作为,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奋力谱写农业现代化的新篇章。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利民参加宣讲。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