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枫树维回乡:春风行动送温暖 就业帮扶暖人心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7:13 【字体:

1月31日上午,桃源县文化体育广场人头攒动,由桃源县人社局举办的2023年“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此隆重举行。据悉,本次招聘会有7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为更好地满足辖区内群众的就业务工需求,桃源县枫树维回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精细服务,为群众送去了新年第一拨暖意。


枫树维回乡党委书记带队送务工就业人员

寻岗用工送春风。招聘会开展前期由乡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搜集各企业招聘、用工需求信息,积极发动各村劳保专干通过广播、微信群、流动车宣传政府的就业优惠政策,下户摸底调查掌握求职意向,对有就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认定,为精准服务提供支撑。

家乡就业迎春风。“其实你不用去远方,找工作就在自己家乡”是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公益送岗的口号,把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送到有需要的群众家门口。招聘会当天,枫树维回乡组织五辆送岗专车,将200名务工人员送到了招聘会现场。

就业服务享春风。活动现场由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党委书记陈明清带队,各村专干为务工人员积极收集各展位用工信息,帮助务工人员了解用工单位情况和具体要求,同时向用人单位介绍务工人员的技术特长,保障双方达成初步意向。

就业是老百姓的“饭碗”,是企业的重要因素保障,是社会的“稳定器”。据统计,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务工人员通过此次招聘会与用工单位和企业签约成功30余家,完成签约人员110余人次。下一步,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将积极对接企业,深挖就业岗位,创造就业机会,让更多的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