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龙潭镇开展“扫黄打非·正道”集中行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7:22 【字体:

近日,桃源县龙潭镇积极响应市、县“扫黄打非”办工作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针对我镇可能存在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重点、有目的开展了集中整顿行动。



桃源县龙潭镇各学校积极主动配合镇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对学校内部和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网吧、地摊等开展了清理整顿工作,对淫秽色情和血腥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地进行了专项治理,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在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和血腥暴力等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游戏的侵蚀,保障校园安全。

桃源县龙潭镇科协联合镇团委、妇联志愿者,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开展扫黄打非的目的和意义,在各村(社区)镇路口广泛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黄、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

“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需要各单位、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接下来桃源县龙潭镇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将校园周边、集市等重要场所作为检查重点,发现违法销售、出租侵权盗版及非法政治性出版物的一律予以收缴,并从重从快处罚,联合派出所继续加大对于相关案件的打击力度,保持清朗环境,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维护辖区内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环境,利用赶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