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夷望溪镇:清理树障隐患 确保电力安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32 【字体:

为有效消除输电线路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夷望溪镇积极开展电线线路通道树竹障隐患专项清理行动,全面解决困扰线路安全的“树线矛盾”。

工作人员清理路障

现场,电力工人顶着烈日,逐一清理砍伐线路通道内的树木。“气温高升,负荷增长,雷雨大风天气时有发生,高压电力线路附近的竹子、树木等高杆植物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竹树超过五米将导致高压线对树木放电,极易造成人员触电伤亡和引发山火事故,进而导致电网大面积停电引发一系列社会危害。”夷望溪供电所王少军介绍道。

面对此次清障任务重、线路多、涉及范围广等实际情况,夷望溪镇制订了专项行动方案,对清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镇政府联合发改、电力等部门,对辖区内的电力线路隐患进行深入摸排统计,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强化群众电力安全意识。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发动各村力量,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协调处理主网线路树障隐患清理,全力投入电力线路清障工作。

截至目前,夷望溪镇已完成树竹障清理28000余棵,有效消除了树木触及导线可能引发的雷击、火灾等事故隐患,确保了用电安全及电力线路的平稳运行。下一步,夷望溪镇将结合干部下户走访等实践活动,加大对《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民众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避免新栽树障的产生,确保全镇电网线路安全畅通,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