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观音寺镇:包饺子,庆六一,情暖留守儿童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6 【字体:

“我已经好久没看到我的爸爸妈妈了,叔叔阿姨带我们一起包饺子,唱歌跳舞,我们好开心呀!”观音寺镇一名留守女孩兴奋地说道。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放活动纪念品

观音寺镇地处偏远山区,许多留守儿童因长时间不能和父母在一起,缺乏父母的陪伴和关爱,部分的留守儿童不善与人交流,性格内向孤僻。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陪伴的爱和温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观音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镇团委、姚家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开展了“庆六一,包饺子,心连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教留守儿童包饺子

和面、捏团、发酵、剁馅儿、擀皮、包饺子……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细心的教学中,学会了包各式各样的水饺,孩子们还发挥奇思妙想,包出了许多形状奇特的饺子,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最终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一盘盘水饺陆续下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端上了桌。孩子们在享用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幸福生活是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得到的快乐。

吃完饺子后,志愿者们又和小朋友们一起排练了庆“六一”的舞蹈,孩子们个个神采奕奕,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里。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该镇将会持续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好留守儿童工作,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呵护,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