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马鬃岭镇:关爱儿童,欢庆“六一”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7:08 【字体: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随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为让孩子们欢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桃源县马鬃岭镇木槎桥村发动社会爱心人士,邀请马鬃岭镇妇女联合会、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儿童之家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欢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前部分由该镇民政工作负责人在室内为小朋友和监护人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宣讲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知识。提醒孩子们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怎么保护自己;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如何履行监护义务。

后部分是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室外有多才多艺的表演来感谢领导、父母、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节目精彩纷呈,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随后,活动在“老鹰捉小鸡”的互动游戏中进入高潮,形成你追我赶,尽情释放。活动结束后,村妇联主席鼓励小朋友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感恩关爱,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为孩子送上书包、文具用品、零食等礼品及节日的祝福。

活动中,村干部和志愿者一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一边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内心世界,有针对性给予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木槎桥村多年一直致力于关爱儿童成长,该村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鬃岭镇将继续加大儿童慰问走访与帮扶解困力度,特别对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重点摸排,深入宣传儿童关爱服务理念,呼吁全社会广泛参与儿童关爱保护,推动儿童福利政策落实,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孩子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创造美好未来。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